close
全身,水分,乳液,精油,水中
提問: 皮膚護理 問題補充: 最近剛旅游回來,可臉卻被曬的蛻皮了,而且還邊黑了,問要怎樣使皮膚恢復到以前. 医师解答: 曬黑是皮膚對陽光傷害的一種防御能力。當人體受到紫外線照射時,會在基底層形成更多的黑色素來對抗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,這也是皮膚的一種自我保護功能。
即使是最好的防曬,部分陽光依然可以穿透。SPF30的防曬產品可以減少97%-98%的紫外線照射,因此,仍有2%-3%的陽光穿透防曬,導致曬黑反應。
曬傷后千萬不要擦膏藥,否則會使高熱無法散發而造成進一步傷害。也不要擦拭厚厚的護膚霜,否則反而影響皮膚的免疫和修復功能。頂多擦一層清爽型的保濕乳液。
曬后應馬上冷敷(但千萬不要把冰直接放在皮膚上,否則會引起另一種形式的燙傷;也不要直接泡在水里,傷口上太多的水分有礙傷口的愈合) 曬后應每隔一段時間冷敷一次,使深層的熱能散去,減輕皮膚的炎熱反應。或使用蘆薈,幫助皮膚散熱。
SOS緊急修護:全身迅速冷卻→局部冰鎮冷卻→DIY治療→鎮靜舒緩→全身補水


  1、用綠茶泡水洗澡,讓全身的皮膚立即冷卻下來;如果有可能最好在水中加上一小瓶“十滴水”,迅速為皮膚防暑降溫。


  2、將冰塊放進塑料袋里再用毛巾包住,冰敷發紅發熱的部位。


  3、可將蘆薈搗成黏糊狀,敷在發紅的肌膚上,舒緩刺痛、脫皮、發癢現象。


  4、大量喝水為身體補充水分,最好喝些鮮榨果汁,補充維生素C。


  5、第二天洗澡可將5-10滴薰衣草植物精油滴入偏涼的洗澡水中,全身浸泡20分鐘,舒緩曬傷的皮膚。


  6、洗澡后要全身涂抹曬后修護乳液,并輕輕按摩,為灼傷的皮膚補充水分。如雅頓、水芝澳、佰草集、薇姿、理膚泉等品牌都有專門用于曬后退紅、補水、舒緩等針對性的產品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