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父母,是他,的人,有什么
提問: 我想結束愛情馬拉松 問題補充: 三年前,我和軒因共同的文學愛好相識并相戀了.32歲的軒從外表看來極其普通,身高僅1.66米,但大學文科畢業的他,頗有才氣且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,是南昌一所中學的英語老師,深受我家人的喜歡.我則在深圳一家航空公司上班.我們雖遠隔重山,但網絡短信和郵件將我們兩顆心緊緊地連在了一起.
今年春節我回南昌老家過年,爸爸媽媽眼看我們年紀都不小了,且感情一直不錯,條件也成熟了,很希望我們能早點將婚事定下來.我也覺得現在也該是和軒談婚論嫁的時候了,于是將這一想法委婉地告訴了他.軒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,要不明年吧.同時他又希望我能留在南昌工作,為此,我放棄了深圳的舒適工作,在南昌一家航空公司上班了.
軒說他的父母一直反對我們在一起,并且一直想為軒物色一位老師為友,相繼為他介紹了很多女老師,最后都不了了之.但工作之余的軒大部份時間都瞞著他父母和我在一起.
我很苦惱,為什么軒愛我卻不敢站出來大膽地告訴他父母,他甚至不敢在他的其他親友面前公開我們的戀情.更讓我傷心的是,二年前他家在蓮塘買了房子,回南昌后的我經常去蓮塘辦事路過他家,軒卻因其父母在家而從未主動敢邀請我去他家做客.
為此,強烈自尊的我,多次找到軒和他攤牌,告訴他我很累,再這樣下去我們只有分手一條路了.每次軒都會苦口婆心地求我,并許諾最晚年底或明年年初結婚.我覺得他說這話像擠牙膏,很沒意思.但又沒有其他更好的辦法擺脫目前的僵局.
以前非常看好軒的我的父母現在也因此勸我放棄.在這場我絲毫看不到未來的戀愛中,我愛得很辛苦很累,也很茫然. 医师解答: 女人的青春是有限的,你的軒為什么總是求你,是不是還有其他原因。年底、年初和現在有什么區別?如果說他給你和他父母多點時間相處,然后讓你們發現彼此的好,那問題還比較小,可是避不見面能解決問題嗎?我覺得他有點懦弱。因為聽你的描述,我覺得他是喜歡你的,只是他不想讓她父母傷心,也不想讓你傷心,只是他還沒有勇氣去面對。
我覺得既然你們已經考慮到婚嫁,那就大家坐下來談談,為什么她父母不喜歡你,為什么總是要你一再忍讓,為什么喜歡你還是去相親?是不是他還是希望遵照父母的想法,通過一次次相親找到一個喜歡的人?
你應該讓他了解你是嫁給他,不是嫁給她父母。既然喜歡你,就坦然面對他,要不然拖累你也拖累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