的人,我的,到了,我有,也可
提問: 怎樣改變性格? 問題補充: 我的性格很內向平時很少說話!所以人緣很差!在工作上給我帶來不便!請問要怎樣改變這種性格? 医师解答: 我以前也是很內向的一個人. 現在好多了.我簡單聊聊我的轉變過程和體會.只希望能幫你建立一點信心.
十幾年前我有機會從國營萬人大企業到了一個只有百人的小企業。我應該自信、有優越感把。可惜,沒有。因為我內向,不善于表達和交流。在初期,我只用心學、埋頭干。但逐步發現我沒有別的員工升級快。我開始觀察,發現他們和上級特融洽,來來往往,說說笑笑,自然和諧。我好像是局外人一樣。當然自覺不能如此下去。找個機會,硬著頭皮摻和了一次。可了不得了。話一出口,感覺血唰的一下上了頭,我的臉一定像豬肝!自己被自己嚇得半天沒敢說第二句話。一直呆呆地想:剛才我說什么啦?說的對不對?他們聽到了嗎?......等我緩過神兒來發現周圍的人一切依舊,沒對我表示驚訝。再定定神兒,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。這事兒竟讓我“恍惚”了好幾天。慢慢的我平靜了。想想也不過如此嗎。我開始琢磨如何像他們一樣自如。我先找了一個學習目標,看他如何說話。然后找機會咬牙壯膽發揮出來,時間長了也可以跟上別人的話題了。后來我有機會又作了采購主管。一開始強迫自己大膽說。后來我和外國人也可以交談了。
所以內向的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。先不要急于成為八面玲瓏的人。先讓自己不怯場、參與到別人的談話中。慢慢的再學習說話的藝術。不要怕說錯。但應鍛煉說前要三思。重要的事在之前要想好說話的主題、甚至于哪句話非常重要,一定要按自己的安排說都要想好;之后要總結你的發言,找出不如意的地方。相信不久的將來你一定會成功的。
FYI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