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用,有害,牙冠,容易,有一
提問: 請問到底是早上飯前刷牙正確還是飯后刷牙對呀? 問題補充: 五.一.大家一起出去玩,碰到一個哥們兒是每天吃完早飯才刷牙,總覺得別扭,還是先刷牙后吃飯舒服點吧?請大家幫忙! 医师解答: 最好是飯前刷牙,飯后用清水漱口。因為早上的時間比較緊,而飯后立即刷牙的話對牙不好,又不可能待一兩小時后再刷。原因如下:

飯后立即刷牙有害牙齒健康 最好先用清水漱口

在牙冠的表面有一層琺瑯質,剛吃過飯,尤其是食用了酸性食物,會致使琺瑯質變松軟。這個時候刷牙容易造成琺瑯質的損害。時間一長,牙齒的琺瑯質就逐漸減少,容易使人患上牙齒本質過敏癥,吃東西時牙齒就會出現酸、痛的癥狀。因此,口腔學專家提醒,進食后最好先用清水漱口,待1 、2個小時后再刷牙。


參考文獻:中國消費者報《飯后立即刷牙有害牙齒健康 最好先用清水漱口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