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微量元素,狗狗,骨骼,蛋白,你的
提問: 我的狗狗喜歡啃沙質的石頭吃,還老愛刨墻,我家墻上有一小塊地方都被它舔呀啃的弄個小坑出來了,怎么回事呀 問題補充: 我的狗狗喜歡啃沙質的石頭吃,還老愛刨墻,我家墻上有一小塊地方都被它舔呀啃的弄個小坑出來了,怎么回事呀? 它是只4個月大的小蝴蝶犬妹妹 医师解答: 你的狗狗得了異嗜癖,是由于體內缺乏微量元素造成的。

  微量元素是指體內含量小于0.01%的元素,包括:鐵、鋅、銅、錳、墊、硒、鈷、鉬、氟、鉻等。微量元素含量少而作用大,參與體內的生理過程。如攝入不足,導致缺乏時,可引起平衡紊亂,甚至發生疾病。微量元素的缺乏會導致寵物發生皮膚病。比如鋅缺乏癥,寵物的面部、腳趾、掌部及腹部皮膚干燥、增厚,并形成痂皮、脫毛。尤以口輪、眼瞼、肛門、趾端的病變最明顯。還有銅取法癥,寵物被毛顏色改變、皮膚粗糙、脫毛、貧血、下痢。鐵為血紅蛋白與肌紅蛋白的成分,參與體內氧和二氧化碳的轉運和交換過程。鐵還能促進抗體的產生,鐵缺乏時會產生貧血、抵抗力下降、疲勞、煩躁等癥狀。

  錳參與硫酸軟骨素的合成,是正常骨骼形成所必須的微量元素之一。錳與性激素的合成有關,對動物的生殖機能有重要影響。錳是維持大腦正常代謝功能比不可少的。錳的缺乏癥表現在生長慢、采食量下降、消化吸收不良、骨骼異常、共濟失調、繁殖功能異常、腳跛、后踝關節大和腿彎曲縮短。銅參與骨形成,銅缺乏,會產生貧血、導致骨折或骨骼畸形,幼齡動物或胎兒表現為骨細胞形成減慢或停止。缺乏微量元素還會造成犬貓啃墻、啃土等異食癖。


建議你給狗狗買專業的寵物微量元素藥物,價格不高20多元/瓶,平時注意給狗狗吃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高的食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