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他的,牙床,你的,也是,也不
提問: 10個月男孩未長牙-如何磨牙和補鈣? 問題補充: 我兒子10個月零一周了,至今未出牙,一直未曾補充鈣劑和維生素D。我和他爸爸都是6、7個月長牙。

6個月之前是混合喂養,6個月斷奶后用雅培配方奶喂養。滿3個月開始添加米糊,滿4個月開始增加一次蛋黃,2餐米糊,所以是一天3次輔食。7個月開始米糊改為粥,加青菜和魚、肉等。

6個月體檢時,驗血不缺鈣,因此也沒有補鈣。8個月體檢時,醫生也沒有說需不需要補鈣。7個多月就給他買了磨棒和貝親的牙膠,無奈小孩根本不喜歡咬。

滿9個月開始爬,仍然未長牙,可以扶站。我20天前去醫院檢查說是佝僂病,缺鈣,醫生開了納米鈣和魚肝油,一天500mg的鈣,一天600單位的維生素D。

昨天即5月7日去另外一家醫院檢查,采用比較精確的骨源生么酶檢測法,結果為250.醫生說不是佝僂病但仍然缺鈣,開了另外的醋酸鈣顆粒和魚肝油,一天只需要補充25mg的鈣,300單位的維生素D。醫生說牙齦較厚,又沒有鍛煉磨牙,自然就長不出來。

問題:
1、補鈣:聽哪一個醫生的?兩個醫生開的劑量相差20倍!什么是比較好的補鈣方法?
2、磨牙:怎么磨牙并鍛煉他的咀嚼能力?爺爺奶奶老怕孩子噎著,所以總是把菜和肉、水果切得碎碎的,小孩沒有機會磨牙咀嚼。他又不喜歡咬磨牙膠。豬肝、豬血、豬肉等應該如何煮給他吃?是否應該多吃面條饅頭?
3、喂養指導:現在早餐吃一個蒸雞蛋,外加麥片或小米粥、幾口饅頭;午餐和晚餐各是滿滿一碗菜肉粥,但是近來吃得不好,要大人哄著邊玩邊吃,要吃30分鐘。AM和下午各吃一次奶,每次120-150ml,每次不超過180ml,下午還要吃點水果和酸奶半杯到一杯。晚上9點以前睡覺,睡前不喝奶;晚上2點左右吃一次奶,早晨5、6點鐘又吃一次奶,每次150-180ml。想改掉半夜吃奶的習慣,發現很難改。現在每天的奶量在550-650ml之間。
這樣喂養行嗎?奶量是否偏少?午餐和晚餐的分量是否太足?如何讓他午餐和晚餐吃得快一點?是否需要加重口味?他很喜歡吃大人碗里的東西。是否需要加點面條類作為正餐?可否提供參考食譜?寶寶每餐食鹽的建議用量是多少?

出生:2.75KG,48CM
10個月體檢情況:10KG,74CM,頭圍46.1CM,胸圍47.5CM,頭圍小于胸圍有問題嗎?
医师解答: 我給你介紹一個經驗,用細長的餅干當銼子,輕輕地在寶寶牙床上銼,但一定要微笑,寶寶以為你在跟他玩,就會很配合;或者用洗干凈的手指幫他摩擦牙床.頭圍小于胸圍是因為他的皮下脂肪還較厚,長大就好了.你的孩子喂養得很好,不必加重口味除非他厭煩食物,因為他的腎臟負擔不了過多的鹽,一歲之前都不必加鹽,因為肉/豆類里面本身含有鈉鹽.吃東西時把周圍收拾干凈,不讓他手邊有過多的東西,就不會分散他的注意力了,或者買/租一張嬰兒餐椅,讓他固定在一個地方吃,周圍不要放玩具等東西,而且不要大家圍著他吃,就一個人喂飯最好.以后加鹽時你可以每次加精鹽幾小粒就可以,加量也是這樣一點點加,鹽吃多了會使寶寶血鈣流失快.糖也不宜多吃,代謝糖會同時消耗很多水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n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